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项目管理 高质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8年12月05日 07:45: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在柯桥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整治,抓实抓好具体项目推进,加快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空间布局,为全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副市长孙哲君参加。

盛阅春指出,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是省委、省政府为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升级版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精准把握城乡发展格局演变趋势、提前谋划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的“先手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主动顺应城市转型与乡村振兴大势,积极创新实践、凝聚合力,持之以恒抓出实效、打造样板。

盛阅春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是对国土空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的系统性重塑与集成性创新,必须按照统筹的思维、系统的方法稳步推进。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在扎实做好潜力调查、正确把握乡村特色基础上,认真编制村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总体设计,努力绘好方向标、施工图。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科学选择试点区域并为其量身定制试点方案,围绕农田提标、资源提效、环境提升三大任务,分解落实重点项目,综合提升“田林水路村”风貌。要严格守住耕地保护、农民利益不受损和项目质量三条红线,充分尊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主体地位,注重保护好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并充分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权力寻租的不正之风,严把项目质量关口,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工作保障,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创新制度供给,抓好督查检查,最大程度地释放政策红利、调动各方积极性,为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提供坚实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会上,市国土局、柯桥区政府、诸暨市政府先后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