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建设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
2018年12月04日 15:27:53
来源:上虞日报

近日,海阳曹娥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园,这是上虞区又一家“公建民营”的养老院。

海阳曹娥养老服务中心由曹娥街道、东关街道、长塘镇、上浦镇、汤浦镇五个乡镇街道联合建设,坐落于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狮子居民区内,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40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00万元,设置床位368张,含养老、医疗服务、健身及康复训练等相关配套设施,是一家规模较大、设备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养老服务中心。

“最美不过夕阳红,希望老人能在这里收获健康与欢乐。”养老中心负责人笑着说。曹娥养老服务中心将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有求必应”的服务目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引进先进的医疗资源,设立海阳护理院、日间照料中心、配餐中心、养老公寓,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家政、文化体育等服务,辐射周边地区,满足当地老人多元化养老需求,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帮、残有所助。

进入曹娥养老服务中心,只见设施完善、设备齐全,设有护理间、包房间、双人间等多种房型,并建有健身房、书吧等活动场所,“桌椅的设计都符合老年人人体科学。”负责人介绍,养老服务中心不仅硬件设施过硬,软件也毫不逊色,采用互联网、物联网等高科技智能化管理系统,并从欧美引进专业护理技术和服务体系,搭建“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负责人随即对智能化系统进行操作,电子屏上老人的各项信息一目了然,包括所在楼层、房间号等,以及护理类别、时间和医护人员。“叮咚——”点击电子屏后,医护人员的手机即刻响起,明确显示老人的医护需求,方便快捷,为老人节省精力与时间。除去常规健康监控系统、语音呼叫系统之外,养老服务中心还应用NIS护理系统、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线上监管线下,实现服务申请与实施的闭环运行,让老人享受精细化、智能化服务,老人的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直观了解老人的在院情况。负责人表示,曹娥养老服务中心将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重,不断推进文化养老,营造和谐温馨的养老环境,建设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让老人安享晚年。


作者:见习记者 毛可雯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