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文化
打造资源集聚平台 共谋三大产业融合
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服务平台成立
2018年12月04日 10:17: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我市与上海徐汇区、南京、杭州、宁波、蚌埠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各方就推进文化金融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实践,打通地域局限,构建机制、整合资源、互通互联、服务企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论坛上,“长三角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正式签约,该平台将整合五市一区在文化金融领域的经验、优势、服务模式及创新成果,共同为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系统、精准和有效的服务。据了解,平台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具体实施,提供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和业务共拓等服务内容。这一平台在筹备期间针对长三角区域的文化企业进行了融资项目的征集,共收集到60余个优质融资项目。作为平台首批服务对象,这些项目获得了与资本机构的高效对接服务。

会上,我市50余家文化企业共同参与探讨了文化与科技、金融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不少企业表示,合作平台将搭建起政府与市场、项目与资本之间的桥梁,打造长三角文化金融协同发展的共同体,大力提升长三角区域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的竞争力。

此外,论坛还邀请到了彭义刚、陈杭等来自研究机构、文化企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的专家和企业家,发布了《长三角文化金融发展报告》,并分别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模式与机制建设”、“2018年文化产业发展及投融资状况与2019年趋势预测”,“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和文化金融创新模式与未来方向”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这一平台的成立和发展,必将进一步推动文化金融合作向纵深发展,携手共进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引领效应,相信绍兴文化企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论坛是今年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本届博览会上,我市共有4家企业参展,其中绍兴市尚1051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昌县天工坊砖瓦有限公司被评为优秀展示项目。


作者:记者 王 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