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尼日利亚总统出面辟谣 驳斥“被死亡”传闻
2018年12月04日 09:39:03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2日出面辟谣,驳斥关于他死亡和使用替身的传闻。

布哈里当天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向尼日利亚移民群体发表演讲。当回答他是否把名为贾布里勒·阿米努的苏丹人当作“替身”时,布哈里说:“(你们面前的)是真正的我,我向大家保证。我将很快庆祝76岁生日,而且我身体仍会十分健康。”

布哈里1942年12月17日出生,将参加定于明年2月举行的尼日利亚总统选举。他去年因患病在英国治疗5个月,没有公布所患疾病。

路透社报道,布哈里的政敌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消息,贾布里勒成为布哈里的“替身”。没有证据证实传闻,但一段作出类似推断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得到数以千计的点击。

布哈里驳斥散播谣言的人“无知”。“我患病期间,许多人希望我已经去世。一些人甚至找到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希望奥辛巴乔考虑他们担任他的副手,因为他们以为我死了。”

“这样的事情让奥辛巴乔十分尴尬,”布哈里说,他在伦敦康复期间,奥辛巴乔曾探望他。

关于兑现竞选承诺,布哈里说,他将改善尼日利亚安全状况、促进经济增长并打击腐败。在他看来,尼日利亚政府在安全、经济和农业领域“干得不错”。尼日利亚实现了粮食安全,同时确保了经济安全,“因为许多受过教育的年轻人回到农场工作并过上体面的生活,他们都不后悔(这一选择)”。(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