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2018年12月04日 09:3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电(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12月3日,莫德里奇在颁奖仪式上。

“感觉太棒了。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事实上很难用什么词语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莫德里奇在获奖后说。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大宫内举行。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法国足球》杂志在其网站上依照倒序陆续公布排名第11-30的候选者。在21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上,评选过程中位列前十的球员陆续得到公布。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入围最终四人候选名单,最终莫德里奇胜出,C罗与格列兹曼分列第二、第三。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番斩获“金球奖”前,这位中场大师已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

莫德里奇坦承,2018年对他而言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欧冠成就三连冠,以队长身份跟随克罗地亚队参加世界杯决赛,还有一些个人荣誉,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他说。

在莫德里奇之前,上一位非C罗或梅西摘得“金球奖”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卡卡。

今年首度设立的女足“金球奖”归属现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挪威球员赫格贝里。她获奖后向队友、主教练以及俱乐部主席表达了感谢,“也要感谢《法国足球》,这是女足领域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另一个新创奖项、象征21岁以下最佳球员的“科帕奖”毫无悬念地被姆巴佩夺得。这位法国19岁新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打入四粒进球,并且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帮助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这些惊艳表现也帮助姆巴佩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居第四,排在阿根廷球星梅西身前。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结合球员一整年表现,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在2010年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两大奖项在2016年再度分离。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