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
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2月01日 09:05:48
来源: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督导调研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抢抓战略机遇,服务国家大局,努力掌握科技竞争主动权,大力推动集成电路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进我市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规律特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广大职工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工会组织要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有力举措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化妇联改革,推动重心向下,彰显妇联组织凝聚力。

会议强调,《条例》的制定出台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全覆盖。要准确把握党支部的基本职责任务,用好“五星”系列载体,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好建强党支部带头人队伍,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推动全市每一个党支部都强起来。

会议强调,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战略之举、根本之策,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长远谋划,整体规划,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发现选拔培育力度,让年轻干部多压担、多历练、快成长,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的“绍兴牌”年轻干部。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