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文化
“越国群英”首现绍兴
2018年11月30日 08:46:2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府山脚下,越王台一个名叫“走近大越”的常设性展览与观众见面。

一走进门,是一组高大的“越国群英”雕像,高3米,长7.8米。站在中间的是越王勾践,左右两边是九位越国大夫:苦成、文种、范蠡、皓进、诸稽郢、曳庸、皋如、扶同、计倪。展览分为越国崛起、越国经济、越国文化和府山揽胜四个部分。“展览的主题是走近大越,所以我们做的也是大越的概念,并不局限于绍兴。许多人认为绍兴只是小桥流水,其实越族是一个很有开拓精神,善于同舟共济的海洋民族。当海进等自然灾害或中原势力对他们的生存造成威胁时,一支退往南部山地丘陵,一支越过钱塘江进入今浙西和苏南的丘陵地区;另一支便凭借非凡的海上航行能力向岛屿迁徙,直至很远。”展览的总设计董建成介绍说。

记者还在展览现场看到,除了文字图片,还有很多实物展品,多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些陶、瓷、青铜器物。


作者:记者 徐霞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