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今起预约
浙江发行536万张,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
2018年11月30日 07:4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备受收藏爱好者和市民关注的央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从今天零时开始,接受市民通过网银、手机银行以及银行网点等渠道凭二代身份证预约。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制作精美。正面主景图案为树木年轮与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代表性局部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大楼,辅以牡丹花、中国人民银行旧址、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布告及城市建筑剪影图案。

根据央行的公告,此次发行的全套“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包括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纪念钞1张,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此前,纪念币已经通过中国金币网等渠道开始接受预约,而纪念钞通过四大国有银行于今天零时起开始接受预约。

据了解,纪念钞总共发行1.2亿张,其中在浙江省发行536万张,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浙江省的预约和兑换由建设银行负责,绍兴市民从今天开始的4天内可通过建行的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预约。“线上、线下的预约额度是分开的,所以市民不必担心因为预约时间先后导致银行网点没有预约额度。”建行绍兴分行工作人员估计,不少银行网点会出现市民排队预约的状况。


作者:记者 阮越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