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硬仗
2018年11月30日 07:45: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我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破坏生态环境的反面教训,进一步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严格的标准,坚决彻底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守护好耕地红线。

会上,盛阅春分别听取了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关于“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并按照“一对一”标准逐宗比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各区、县(市)政府和滨海新城管委会也结合自身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盛阅春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的重大部署,对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护好耕地保护红线、夯实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前阶段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努力下,清理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上级规定的时限要求尚有差距,工作力度有待加大、速度有待提升。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清理整治好各地存在的“大棚房”问题。要全面彻底排查,坚持“逢棚必查”“逢违必究”,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坚决迅速予以整改,严格遵循政策标准、逐一对照清单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倒排时间进度,高标准打好“拆除、退出、整改、复耕”组合拳,做到整治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举一反三,加强政策引导、案例警示和动态巡查,及时有效地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减少社会资源浪费。还要在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基础上,优化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举措,不断营造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