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昔日信访人成了村级监督员
2018年11月29日 16:31:15
来源:上虞日报

从多次反映问题的信访人,到如今成为村级事务监督员,上虞区道墟街道村民王某的身份转变,得益于该街道正视公民自治意识,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7月,道墟街道信访办接到案件,有村民王某反映村庄内有多处生活垃圾和杂草,垃圾桶经常发生多日未清理现象。经过深入调查,信访工作人员发现该村民曾多次反映类似问题。在之前信访办理过程中,街道经办人员已与信访人作了详细的沟通解释,督促所属村对反映的生活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并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一日一清到位。

鉴于以上特殊情况,道墟街道成立由联村干部、信访干部及村干部组成的联合调处组,认真核实村民反映的问题,主动回应群众诉求。

在矛盾调处过程中,村干部第一时间布置开展卫生保洁相关工作,及时解决村庄环境问题。随后,联村干部会同村干部,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王某开展沟通,就街道和村级长效开展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邀请王某成为村环境卫生义务巡查监督员,今后发现各类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向村里和街道反映。

之后,王某未再反映类似问题,且认真履行监督员的职责,累计发现问题10余处,有效提升了村内的环境卫生。

上虞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墟街道通过有针对性的沟通协商,换位思考,及时处理,最终不仅使信访人息访,取得信访人的信任和支持,还使信访人融入村级监督工作,从而推动村级事业有序发展。


作者:记者 张诚 通讯员 徐杭惠 实习生 余佳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