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400多家企业新政受惠
2018年11月29日 16:19:56
来源:上虞日报

“太好了!10月份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新政策,将我们企业的出口类别从三类提到了二类,重回一类企业有望了!”日前,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的徐会计开心地说,10月份出台的新政将再次打开他们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10月15日新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事项的公告》优化了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降低了一类生产企业评定标准中企业年末净资产的比例,取消了三类出口企业评定标准中累计未申报的门槛,上虞区共407家出口企业因此受惠。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经营出口业务开始,在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评定中就一直是一类企业,已经持续5个年头。由于去年出口业务减少,累计6个月以上没有出口申报,今年5月份就被评到了三类,无法再享受一类企业优先办理退税的绿色通道。“这下好了,才不到半年就提到了二类,下次评定就可以申请一类了!”

浙江沪力照明有限公司也是这400多户受惠企业之一。作为一家出口十年的老企业,其出口企业管理类别一直在三类停滞不前。沪力照明会计杨美娟表示:“现在出口退税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不管是月初还是月末,都能收到退税款。但是二类企业比三类企业的办理时间还要快五个工作日,这次总算可以升为二类企业,搭上出口退税提速的快车道!”

据悉,此次公告发出后,上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按照此次调整标准统计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407家出口企业,并在10月底前完成这四百多家企业的出口退税分类管理类别的调整,保证企业在11月份就能享受到新政的优惠。如11月14日,上虞固特电器有限公司取得新证施行后的退税款共计79984.21元。

“此次公告还取消了管理类别年度评定次数限制。”上虞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负责人董卫介绍说,“原先出口企业管理类别评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今后但凡出口企业相关情形发生变更并申请调整管理类别的,我们都将即时开展评定工作。这一新政无疑大大增强了评定的灵活性,管理类别动态调整,更能满足企业需求,促进出口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通讯员 王执 特约通讯员 梁佩琦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