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创新服务助推招商引资全线飘红
2018年11月29日 16:18:14
来源:上虞日报

记者从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娥街道)获悉,今年前10个月,区(街)引进内资达到6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03%。预计到年底,内资引进还将追加2个亿。

这份耀眼的“成绩单”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飘红”要诀?

寻寻觅觅,博士林宇腾终于为他的“水处理膜材料及高端环保装备等产业化”项目,在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娥街道)内的浙江万可新型节能材料产业园找到了理想的“安居地”,迈出了项目转化落地的关键一步。林宇腾坦言,对选址,他很“挑”,挑办公环境,生活配套,还挑“邻居”。面对这样的“苛求”,区(街)相关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连带他跑了多个工业区,直至他点头认可。无独有偶,不久前,区(街)也为海归博士陈功祥的高精度医用耗材配件项目在高端智造集聚区物色到了一块合适的土地。而在本月举行的“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上,一个有关基因测序上游核心技术国产化的人才项目也被其收入囊中。

“在这个创新奔流的时代,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越来越密不可分,甚至招才本身就是招商。”区(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项目”,招才与招商互动的方式,将是区(街)招商工作的一大新方向。目前,人才引进的层次和数量也写入了他们的年度招商考核。截至目前,区(街)已成功引进落户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以上人才16名。而其中被寄予“二次创业”厚望的1万亩高端智造集聚区,滨江“上虞号”创新示范区和“虞创码头”创新承接区,其规划的科教融合示范区、智电汽车、泛半导体、智慧物流产业园的“一区三园”布局,对这样的高科技人才项目恰恰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和吸引力。

项目招得来,更要落得下。在为项目出面找厂房找土地之外,区(街)更是凝聚合力,倾力打造“保姆式服务”,建立起“投资咨询、政策解读、战略规划、考察选址、项目代办、后续拓展”等全流程服务规范,以满足企业个性化、专业化需求。开工于今年4月的华孚时尚网链总部项目在上个月就遇到了点“麻烦”。因为地块收储,华孚原538亩的项目地块要被一分为二,直接影响到产权分割和土地抵押,使得项目推进一时受阻。区(街)得知后,主动协调国土(不动产)、银行等相关单位,并为其做信用“背书”,使得原本难解的“死结”在一天之内即获松解,并将风险降至最低点。

为更好破解招商难题,加速项目落地开花,区(街)还建立了以“三个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为重点的工作月度例会和交办单制度,致力打破部门分工壁垒、加强工作磨合协同,开展定期分析研判、打包协调解决难题。今年以来,区(街)已召开重点工作例会9次,派发交办单11张,解决问题20余个,奋力跑出了项目推进加速度。


作者:记者 冯楠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