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印度中国功夫迷举办活动纪念李小龙诞辰
2018年11月29日 14:1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11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11月27日是中国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8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印度全国各地的中国功夫迷齐聚孟买,举办纪念活动表达对偶像的热爱。

目光炯炯的李小龙稳扎马步,双手五指叉开做格斗状,赤裸的上身块块肌肉凸起——尚未步入活动现场,大门两边的李小龙招牌式海报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地下室里,几十个年轻人戴着护具,两两相对,腾挪躲闪,正在比武格斗。据裁判员普拉贾帕蒂介绍,作为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当天有1000多名来自印度各地的中国功夫迷前来参赛,最后的优胜者将在当晚接受颁奖。

7岁女孩巴维娅是现场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之一。她父母告诉记者,女儿学习中国功夫没多久,但非常喜欢。“参加俱乐部培训班前,我们曾征求她的意见,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在印度,女孩和男孩一样喜欢李小龙和中国功夫。”

从事服装生意多年的28岁孟买人赛义德说,他早就是李小龙的影迷,已自学中国功夫长达10年。“自从看了电影《唐山大兄》后,我就迷上了李小龙。我看了他所有的功夫片,业余时间还收集关于他的各种资料。每年,我都参加李小龙的纪念活动。”

赛义德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随身携带的有关李小龙的各式海报、书刊以及不同时期的剪报。最后,他从包里掏出一副双节棍,旁若无人地舞起来。

几位来自宝莱坞的影星参加了当晚的颁奖活动。

据组织者之一、中国功夫教练和宝莱坞功夫片导演奇塔·谢蒂介绍,过去10年,每逢李小龙的诞辰,印度都会举办类似的纪念活动。“虽然李小龙已去世多年,但他创造的功夫世界至今仍带给人们愉悦,他的粉丝在印度有增无减。”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