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 >> 新闻聚焦
矛盾纠纷不出厂
斗门司法所将调委会设进企业
2018年11月29日 08:52:5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1月24日上午,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的浙江鸿仁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调解室内,调解了一起工伤事故。参与调解的有当事员工张八斤及家属,还有斗门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除支付医药费外,企业再一次性补偿张八斤4.8万元并当场履行。

今年51岁的张八斤是湖南人,在浙江鸿仁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工作已有4年。去年11月21日,她在上班时不慎受伤,右手两个手指骨裂。出事后,企业及时将她送往医院治疗,并支付全部医药费。出院后,企业每月给张八斤发放1800元生活补贴,同时安排她到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所进行了伤残评定,最终被评定为九级伤残。

伤残结果出来后,企业主动找到张八斤,希望双方坐下来调解赔偿事宜。不过,文化程度不高的张八斤对相关法律并不了解,她担心在赔偿方面会吃亏,便私下里去咨询律师。一番咨询后,张八斤对赔偿数额有了底,便接受企业提出的调解建议。

当天的调解过程中,斗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向张八斤解释了工伤的赔偿项目和标准。张八斤的家属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是之前咨询时律师给他们的赔偿项目和标准,并逐一对照。“我对这一调解结果很满意。”拿着赔偿款,张八斤笑了。她还向记者表示,会和丈夫继续留在这里上班。

浙江鸿仁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文荣说,企业员工有500多人,以外来务工者居多,由于文化水平、生活习惯等原因,工作中难免会发生矛盾纠纷。为此,早在两年前,他们就在公司内设立调解室,积极引导员工在厂内调解,做到矛盾纠纷不出厂、不扩大。如今调解有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参与,当事员工更放心。

斗门司法所负责人叶荣樑说,为让调解工作更规范、更合理、更有效,今年11月,他们在这家公司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企业解决矛盾纠纷和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也为企业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