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深化改革 提升质量
各界人士共商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29日 08:08: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绍兴如何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昨天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网联会、新联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绍兴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进行协商讨论。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绍兴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明确方向、推进项目、培育企业、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文化产业占GDP的比重逐年递增。2017年全市实现文化及特色产业增加值264.16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5.2%,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认为,绍兴文化产业资源丰富、特色鲜明,要继续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文化产品和项目,增加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大家建议,发展文化产业要厘清思路,推进产业文化化和文化产业化同步发展,在纺织、黄酒、珍珠、丝绸等传统产业中叠加文化元素,把非遗项目、戏曲、书法等文化资源转化成文化产业。加快文创大走廊、绍兴古城、文化特色街区、文创园区等平台的建设,以动漫、影视、出版等为突破口,带动一批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博物馆、名人馆、美术馆等场馆,拓展延伸阳明故里、周恩来祖居、青藤书屋、秋瑾故居等历史文化遗存,制作一批优秀影视节目,做好节会的产业延伸文章。


作者:记者 章唯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