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总投资7448万元的12个项目落地
丁宅建成绍兴首个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2018年11月28日 08:53: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进入初冬,位于丁宅乡的上虞润之露蓝莓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垄垄果园土地正在整理,一车车有机肥深埋土层。“希望明年是个丰收年。”上虞润之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军方笑着说。

占地120多亩的上虞润之露蓝莓园,已成功跻身“上虞四季仙果之旅”四星级采摘基地。在丁宅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润之露”定位为高端果园样板。

老式地下滴管升空,建成50亩的肥水同管;近10亩的标准连体大棚横空出世;200多米的游步道竣工通过验收;标准的排水沟确保排水畅通……今年年初开始,这个基地投资50多万元,通过项目带动基地提质。

像上虞润之露蓝莓园一样,丁宅乡把大通农场打造成休闲农业精品园样板,南野农夫庄园打造成丁宅大学生“新农人”创业园样板。

全年有景观,四季能采摘。作为上虞“四季仙果之旅”的重要一站,丁宅乡近年来“四季仙果”基地发展呈燎原之势。从春季的草莓,到夏季的桑葚、蓝莓、葡萄、水蜜桃,到秋季的奇异果猕猴桃,到冬季的冬桃、冬枣等等。目前,丁宅乡“四季仙果”种植面积已超过7000亩。

丁宅乡抓住这一契机,以“仙果采摘+”为主线,着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强化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农业主体培育、农科技广泛应用、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景点打造等,实现农业园区向美丽田园的转型,家庭农场向特色庄园经济升级,普通农产品向旅游精品跨越,打造了一个‘全域美丽’新农镇。”丁宅乡副乡长周雯说。

初冬时节,站在丁宅乡下管溪眺望南岸,整治后的下管溪与北侧青山相映成趣,蔚为壮观。凉亭、长廊、亲水平台等精致景观节点跃然眼前。从今年3月始,丁宅乡投资1600多万元,对“一溪两岸”进行改造,北岸建成全长1.2公里的游步道,南岸建成1公里的游步道。目前“一溪两岸”延伸工程仍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上了12个项目,总投资达7448万元。”昨天,周雯告诉记者,目前丁宅乡已成功创建成省级特色农业强镇,这是绍兴市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