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红
上虞“聚焦项目狠抓落实”再发力
2018年11月28日 08:51: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占地总面积2000亩的小微企业园一期600亩已基本建成,可集聚40家左右小微企业;总投资7亿元的“中国伞城”跨境电商项目用地指标已落实,计划下个月底挂牌出让,将补长伞业产业链中销售“短板”;总投资1.5亿元的华泰法瑞汽车轮毂项目基本完工,明年一季度正式投用……昨天,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报出一串正在快速推进的优质项目。

崧厦镇产业提质项目高质量推进,是上虞“聚焦项目、狠抓落实”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上虞区以项目化、清单化为抓手,把力量聚焦到项目建设上,大抓“三个一批项目”推进落实。各地“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强化,大抓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绩效日渐显现、方法不断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正是决定全年工作成效的关键期,上虞区干部正铆足干劲补短板、争先进、优服务、解难题等,虞舜大地再掀“聚焦项目、狠抓落实”热潮。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是上虞“拥江西进”的主战场,当前,“奋战50天、力争全年红”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中村征迁改造上,当地集中干部资源,全身心扑入光明居委与曹娥老区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光明居委已签约924户,签约率达99%。曹娥老区21户住宅滞留户已全部签约,完成51家企业签约。6个“拥江西进”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投资完成率达103%。“三个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项目已实质性启动,青春公寓项目已挂牌出让,科教园区配套道路正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狠抓项目推进,‘拥江西进’形象初显。”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正持续攻坚城中村拆改,不获全胜不收兵;持续大抓招商引智,不到落地不松劲;持续提速“拥江西进”,不以城郊降标准。

近日,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浙江宇邦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试生产。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公司较短时间内就开工了,这要感谢百官街道工贸办的金荣桥。”

该项目落户百官街道后,金荣桥作为项目跟踪管理责任人,从项目落户、租赁厂房、执照办理、环评申报等开展“店小二”式服务,为其顺利投产创造了条件。

年初以来,上虞区百官街道落实专人实施项目跟踪管理,强化“店小二”式服务,为企业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宇邦公司等百官街道9个项目开工率达78%,浙江科成电器项目和绍兴艾尔浦电器有限公司两个项目也正在办理相关许可证。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