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整治网络秩序 打击违法犯罪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2018年11月28日 08:08: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8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1月以来我市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网络违法犯罪刑事案件6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77名,抓获逃犯128名。

近日,诸暨网警大队侦破一起冒充企业在网上开设企业投资网站及APP进行融资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制作虚假投资网站、提供虚假网站备案及诚信认证的犯罪嫌疑人2名,查明总注册人数2000余名,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

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的成果之一。为有效遏制互联网违法有害信息的蔓延,清理违法信息的传播源头,压缩网络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智慧公安”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突出打击犯罪和整治网络秩序为重点,全面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强化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巡查处置,扎实推进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信息12620条,清理违法网站栏目321家,违法有害信息处置率达100%。依托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平台,我市公安部门发布辟谣信息31条,及时查处网络谣言85起,依法查处相关人员89人。

开展网上秩序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关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持续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氛围。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