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坚定信心去杠杆 降本减负优供给
我市举行“绍兴论坛”专题报告会
2018年11月28日 07:46: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绍兴论坛”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原市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黄奇帆作题为《关于地方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思考》的报告。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奇帆详细对比分析了中国在政府、居民、企业三个层面上的债务与国外的不同,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科学稳妥地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他指出,去杠杆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容,地方政府应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对资质良好的企业提供有效支持,建立健全资本市场,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维护区域经济的稳定。

黄奇帆还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供给端如何发力给出建议。他说,供给端主要是产品供给、产业供给、技术供给,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有好产品、好产业、好企业。未来,地方政府应当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带动相关产业链新动能形成,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奇帆认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个好的营商环境非常重要。他希望地方政府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厘定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为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他说,地方政府要把降本减负放到突出位置,帮助企业降低各类成本,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的信心,提升市场竞争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市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