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古桥亟待保护”新闻追踪⑨
“理发”后,题扇桥上的石碑“容光焕发”
2018年11月27日 16:44:58
来源:绍兴网

 

“理发”前

“理发”后

本网讯 绍兴市越城区书圣故里的“题扇桥”,因王羲之为卖扇老妪题扇而得名,这座著名古桥旁的一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被野生植物全部遮盖住了,严重影响了古桥形象,也给外地游客想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带来了麻烦,曾引起一些市民的不满。近日,手机记者前往题扇桥,发现石碑蓬头垢面的形象不见了,“理发”后的石碑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了游客面前。

今年9月份,手机记者曾接到市民的反映,题扇桥边立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碑被野生植物遮盖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给这块石碑“理个发整整容”。

手机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发现该网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这块高度约1.5米,宽度约1米,刻写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绍兴古桥群——题扇桥”等字样的石碑,被植物几乎遮盖了,给人“蓬头垢面”的感觉。手机记者对此作了采访报道,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今天手机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遮盖石碑的杂草已被清理干净,石碑看起来“容光焕发”。

据市古越文化硏究会的徐老师介绍:“別看这么一块石碑,它却记录了这座在东晋已存在、在道光八年重修的题扇桥的历史,体现了这座桥的重大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所以大家应该珍惜这张老祖宗给我们绍兴留下来的“金名片”。”


作者:杨春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