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第五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落幕
2018年11月26日 15:03:03
来源:新华网综合

11月23日,“第五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北京落下帷幕。《影的告别》、《南方和枪》等5部短片从56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不同奖项。

“第五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评委团由多次在国际电影节上担任评委、曾执导《德兰》、《宝贝儿》等众多知名影片的中国导演刘杰;曾执导《喜马拉雅》、《海盗》等知名影片的韩国导演李皙勋及韩国首尔汉阳大学戏剧电影系教授吉钟哲三人共同担纲。

闭幕式当天,三位评委亲临现场与青年导演进行亲切交流。导演刘杰表示,“能够担当此次‘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评委,我感到非常高兴,有这样的平台帮助他们成长,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幸福。通过欣赏他们的作品发现这一代年轻人的艺术造诣非常深厚,我相信未来的电影市场一定会更加繁荣锦簇。”

2018年“第五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5月开始招募,历时3个月,收集到作品560部。经过专业评委团的评审,最终《影的告别》、《南方和枪》、《静夜思》、《姐姐》、《小小世界》5部短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评审委员会大奖、导演奖、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CJ梦享奖等5项大奖。

此次微电影展作品涉及众多题材,制作水准颇高,从以小见大的生活感悟,到虚实相应的人性探讨,青年导演们通过不一样的视角折射了对人生的思考。其中,荣获评审委员会大奖的短片《影的告别》,通过对欲望与嫉妒的讲述,引发了对人性的思考和探索;《南方和枪》则凭借导演独特的故事叙述荣获导演奖;剧本奖的得主《静夜思》则通过一个悲情的故事,将“孤独”阐述的淋漓尽致。此外,“对外友好协会奖”的得主《姐姐》通过影片写了一封家书,寄托了对家人的愧疚和感谢,《小小世界》则把衣食无忧但缺乏关爱的“城市留守儿童”群体带入了人们的视野,最终获得“CJ梦享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微电影展自11月21日揭开帷幕之后,举办了入围影片展映、创投会、大师班、主题讲座、韩国特邀影片展映等多场主题活动。其中,创投会是首次亮相的活动单元。对此,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创投会是多年来举办微电影展资源积累的体现,我们将青年导演,投资公司、知名教授组成的顾问团聚集在一起,搭建了一个青年导演快速实现梦想的平台。此次创投会,我们发现很多投资公司对青年导演的作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能够有这样的效果,作为主办方来说我们真的很欣慰。”

据悉,此次微电影展的获奖者除了获得荣誉和梦想奖金外,还将获得赴韩研修的机会。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青年导演们将参观韩国的电影资料馆,访问电影后期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并与韩国的知名导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青年导演们的获奖作品也将在韩国进行展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