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总决赛在开罗举行
2018年11月26日 14:5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1月24日(记者于涛 李碧念)第二届“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总决赛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12名选手凭借其动人歌喉分别获得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及国家电视台等共同主办的本次大赛自6月开幕以来,报名参赛者近千人,其中最年轻的选手只有18岁,最年长的54岁。在强手如林的决赛中,选手们演唱了包括《甜蜜蜜》《乌兰巴托的夜》、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曲目。

参赛选手梅尔娜·塔哈·艾哈迈德以一首《天路》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她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她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中国地方美,歌曲也美。我以后会学习演唱更多的中国歌。”

大赛评委、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表示,随着中埃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加强,华语歌曲在埃及的传播质量、传播水平也在日益提高,影响人群越来越广泛。举办“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促进中埃文化交流和两国民心相通。

据悉,梅尔娜与另外一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应邀前往中国,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旅游活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