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上虞17个重大项目抱团开工
2018年11月24日 09:18: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上虞区举行2018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07.1亿元,涵盖民生实事、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

当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共10个,总投资245.2亿元;政府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161.8亿元。产业项目中,有总投资6.9亿元的晶盛机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宏哲医药制剂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包括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分院、上虞实验小学上德校区新建工程、上虞城南医用综合中心等。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是该区引进的应用型大学,于今年5月被列为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约5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2亿元。该校区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建成后将达到5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包含国际合作学院、一体化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实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浙江省建设人才培训中心、产教融合中心等多个综合性场所。

晶盛机电产业园项目、宏哲医药制剂项目、东山文化旅游项目是上虞区列入“市县长项目工程”的重点项目。晶盛机电产业园一期项目总用地109亩,新建厂房及办公楼72703平方米,将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车铣复合机床等进口设备。项目预计2020年3月建成,产业园一期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9.36亿元,利税3.2亿元。

浙江宏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医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制剂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主要包括年产10亿片片剂、10亿粒胶囊剂、1000万瓶口服液和30吨自用原料药项目,以及年销售5000万元的二类、三类医疗器械。项目将在2022年9月正式投产,年销售额预计达70亿元,税收5亿多元。

据悉,今年以来,上虞全区压实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完善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1~10月份,40个“三个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9.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5.4%;35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87.5%。截至目前,上虞全区新增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额468.79亿元,拟签约项目18个。签约项目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50亿元项目13个。1~10月份,全区实到外资29264万美元,实绩排名全市第一;1~9月份,引进市外内资40.4亿元、区外内资114亿元、回归资金49.1亿元。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