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这个冬天,次坞编织贴心“小棉袄”
全镇3000多人捐了40多万元
2018年11月23日 08:58: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最近,诸暨市次坞镇的“小棉袄”关心关怀基金成为镇里干部群众的热议话题。因为,这个“小棉袄”基金短短两个多月就收到爱心款超40万元,全镇15个村近十分之一的村民都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这些爱心款将用在教育、敬老、济困等慈善公益事业上。

今年9月,次坞镇要成立“小棉袄”关心关怀基金的消息在镇里一发布,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我们镇有3.8万人口,现在已有3000多人捐了款。”这样的成果让次坞镇党委书记章辉喜出望外。

尤其是进入11月份,次坞镇15个村更是掀起了捐款热潮,不仅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在外的乡贤也纷纷行动起来。同时,次坞镇还开展了村民互帮互助捐、移风易俗公益捐、结对帮扶单位发动职工捐等公益捐款活动,次坞镇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

11月10日,上连村举行“小棉袄”关心关怀基金捐款活动,村党总支书记俞楼炳、村委会主任俞六根带头各捐款1000元,其他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虽身在外地打拼,但心系家乡,愿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远在上海从事建筑行业的村民俞其达,委托家人来到现场捐款5000元。此外,黄于峰、徐建平两位企业家分别为村里捐款5000元和1万元。短短一个小时,上连村现场募捐30130元。

新徐坞杨村,村民们也踊跃捐款。“作为老党员,捐款献爱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100岁的老党员俞书才也来捐了款。云南诸暨商会副会长、村民俞孙新捐款5000元,另有两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也各捐款5000元和1万元。据统计,新徐坞杨村已经募捐33250元。

11月19日,义源村村民俞敏杰与萧山姑娘陈红玉喜结连理。按照当地移风易俗的规定,喜酒每桌标准定在800元,这对新人从办喜酒节约下来的钱中,拿出1200元,主动捐款给“小棉袄”关心关怀基金,这也是次坞镇第一例办喜事捐款的新人。

溪埭村募捐8800元,吕家村募捐8200元,凰桐村募捐16440元……据次坞镇统计,截至目前,次坞镇15个行政村共募集“小棉袄”关心关怀基金416420元。“我们将加强对基金的监管,确保把‘小棉袄’的温暖,真正送给需要帮助的群众。”次坞镇党委委员陈炫任说。


作者: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杨新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