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改革开放40载 ‘八八战略’看嘉兴 2018全国网媒嘉兴行”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22日 19:28:51
来源:绍兴网

11月22日,“改革开放40载 ‘八八战略’看嘉兴 2018全国网媒嘉兴行”联合采访活动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举行启动仪式。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凤凰网、新民网、中国江苏网、扬州网等国内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参加在嘉兴举行为期三天的联合采访活动。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程恩光,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蔡伟达,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振华,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调研员周永强,嘉兴在线总编辑颜伟光等出席。

据悉,本次活动由嘉报集团嘉兴在线发起,三天的行程,全国网媒记者团实地走访南湖区、海盐县和海宁市,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南湖儿女如何坚定不移地走在“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上,奋进争先、勇立潮头,谱写嘉兴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嘉兴的美丽乡村建设、“互联网+”建设、科技创新建设等,最受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的关注。在11月21日下午,全国网媒记者团先行参观了海盐县核电科技馆与美丽乡村于城镇何家村。核电科技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公众体验最丰富、公众适用性最强、最具特色的核电专题科技馆,借助先进的数字互动设备等,网媒记者们对中国核电发展之路和中国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同时,记者们也了解到,坐落在海盐县“核电小镇”内的科技馆,依托的是海盐县年产值超260亿元的核电关联产业,而它已成为海盐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具竞争力的优势和特色产业之一。

而勤善和美的美丽乡村何家村又给了网媒记者们另一种“柔软”的感受。这样“坚硬”与“柔软”并存的嘉兴,率先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给初来乍到的网媒记者们勾勒出了嘉兴的“现代化田园城市”的鲜明轮廓。

启动仪式之后,联合采访团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技城展示馆。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他们将参观嘉兴科技城、嘉兴电商产业园的优秀科技企业与电商企业,前往湘家荡区域体验“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感受“后互联网大会时间”的信息化乌镇,以及亲历海宁市周王庙镇的蚕桑文化、长安镇的乡风文明……用脚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感受嘉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江南水乡文化的神韵。


作者:记者 金忞焘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