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德罗巴正式宣布退役 从此之后世间再无真正魔兽
2018年11月22日 14:28: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德罗巴正式宣布退役:“当我回想起过去20年的职业生涯,回看这张照片,作为一个球员,没有什么比这段旅程把我塑造成一个真正的男人更值得我骄傲的事情了。如果有人对你说‘你的梦想太过遥远’,你就对他说声谢谢,然后更努力、更聪明地去工作,去把那些梦想变成现实。”

“我要感谢所有球员、主帅,所有球队和球迷,感谢我曾遇见你们,并让我的这段旅程能如此精彩。同时,我也要将大大的感谢和爱送给我的家人。”

德罗巴出生于1978年3月11日,职业生涯效力于切尔西、上海申花、马赛等俱乐部,职业生涯出场高达679场,共打进297粒俱乐部进球。德罗巴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是在切尔西,2004-05赛季加盟切尔西后,德罗巴在8个赛季中为蓝军出场341次,打进157粒进球。2014-15赛季,德罗巴重返切尔西,出场40次,打进7球。效力切尔西期间,德罗巴随队拿到4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杯冠军,并在2011-12赛季帮助蓝军捧得欧冠冠军。

另外,在2012年,德罗巴登陆中超,加盟上海申花,出场11次,打进8球。

德罗巴也是科特迪瓦国家队的旗帜性人物,他共为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104次,打进65球,是科特迪瓦队史射手王。2006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德罗巴都率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都遗憾未能小组出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