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塔吉克斯坦法院判处外国游客遇袭案主谋无期徒刑
2018年11月22日 10:02: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21日电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最高法院21日对今年7月发生的外国游客遇袭案进行宣判,策划袭击事件的主谋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14人被判处一年到16年不等的刑期。

根据塔最高法院的判决,此案主谋阿布杜萨马多夫因从事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犯罪并招募塔吉克斯坦人到其他国家作战,被判处无期徒刑。另外两名涉案人员因参加犯罪团伙及极端组织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其余12人因知情不报,被判处一年到2年不等的刑期。

今年7月29日,来自美国、瑞士、荷兰和法国的7名游客在塔吉克斯坦南部骑自行车旅游时,遭到5名塔吉克斯坦人先是驾车冲撞、随后持刀砍杀。袭击导致3名游客当场死亡,一名游客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外3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塔吉克斯坦政府认定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是被塔政府取缔的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策划并实施的。塔警方在事发后展开的搜捕行动中打死4名参与袭击者,并抓获此案主谋阿布杜萨马多夫。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