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村里的这条河成了“夺命河”
老人小孩多次坠河,村民盼望早点安装护栏
2018年11月22日 08:26: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老太太落水处

来自热线:“17日傍晚,村里有个老太太在家门口走着走着,突然掉入一旁的河道里溺水身亡。类似坠河事件已发生多次,悲剧也已出现两次。尽管河岸边安装了路灯,但大多已损坏。更重要的是,河边道路狭窄,岸边没有护栏很不安全,希望村里引起重视,消除安全隐患。”昨天,越城区皋埠镇东杨湾村东堡自然村村民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

记者核实: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堡自然村。村民俞先生说,17日傍晚6点多,他快90岁的老母亲吃过晚饭后,从家里出来散步。但过了很长时间都没回家,他随后出门寻找,发现母亲浮在家门口的河面上,打捞上来后发现已经溺亡。“我们后来去派出所看了监控,我母亲从家里出来,没走几步,就突然掉入河里。”俞先生说。记者看到,俞先生家门口离出事河道只有2米多的距离。

据了解,这条河叫东堡直江,从东向西穿村而过,临河均是村民的房子。沿河道路只有2米多宽,岸边没有护栏,连横跨在河面上的桥梁两侧也没有护栏。村民们介绍,由于没有护栏,加上路灯损坏后维修不及时,这些年来,坠河事件已发生了好几起。“光我记得就有4人掉入河中,其中两个小孩是白天掉下去的,幸好发现及时,被救了上来。而两个老年人掉下去后,由于没人注意到,最后都溺水身亡。”村民俞月峰说。

村民们表示,河边道路狭窄,加上路灯不亮,夜间从河边道路经过时,很没有安全感。“由于旁边都是村民的房子,拓宽道路不可行,我们希望村里能及时采取措施,在河岸边加装护栏,同时及时把路灯修好,消除安全隐患。”村民沈女士说。

东杨湾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河边有些路灯的确坏了,村里已安排电工维修。但在河岸边安装护栏有一定困难,因为河边道路太窄,一旦安装上护栏,机动车通行不方便。其实,村里早已向镇政府申请,在河道附近另外修建一条供车辆通行的村道,这条道路的护栏就能顺利安装。此外,村委会也会采取一些临时措施,提醒村民注意安全。


作者:记者 王晓宏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