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山下湖请百名网红卖珍珠
2018年11月22日 07:40: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第11届中国(国际)珍珠节将于11月30日开幕,华东国际珠宝城内许多商户已经开始通宵备战。“就等着大牌网红到时助我一臂之力。”18日晚上11时许,珠萱珍珠直播店灯火通明,张浩和同事们忙着制作马贝饰品。

张浩是珠萱珍珠直播店负责人。上周,他得知一个消息:诸暨市山下湖镇政府花钱请百名知名网红、抖音达人,在珍珠节开幕当天为珠宝城商户卖珍珠。张浩说,这些大牌网红不但“吸粉”而且“吸金”,他们来给自己卖珍珠,这事想想都开心。

“别说商户不敢相信,这个点子一开始冒出来,我们自己都觉得有点不靠谱。”山下湖镇副镇长方武超说,直到上周,百名网红名单敲定,事情板上钉钉了,自己悬着的心才落下。

两年一度的珍珠节对山下湖镇来说是件大事,通过节会提升珍珠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办节初衷。今年怎么办?山下湖镇政府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珠宝城商户。“珠商直接面对市场,更知道客户想要什么。”省珍珠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新光对这一做法赞赏有加。

“让我们提建议,政府会采纳吗?”一个多月前,面对前来征求意见的山下湖镇“店小二”,张浩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说了自己的想法。“这两年,山下湖珍珠电商发展快,但大家各管各,打价格战,产业整体品牌形象受损。能不能在这方面下功夫,比如请大牌网红来正面引导一下。”

让张浩没想到的是,政府帮他们请到了大牌网红,而且不是1名,是100多名。一个乡镇请网红帮企业卖产品,这事放在全国都稀罕。别说花钱,光是在同一时间请到这么多网红也是件难事。“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方武超笑着说。

原来,珠商的建议和山下湖镇政府的想法不谋而合。方武超说,山下湖珍珠创新综合体新引进的一家科技网络公司专门运营网红,有第一手资源。听说山下湖镇想干这事,这家公司全程服务,为淘宝和镇政府当起红娘,最终办成了这桩新鲜事。

一得知网红要来的消息,张浩马上订好飞机票,直飞日本,采购来一批大直径马贝新货。“经过设计制作团队加工,每款单价万元以上。”这两天,他忙着与网红对接,研究怎么把好产品“播”到客户的心坎里去。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记者 郭月昌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