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反假小超人”捂紧百姓“钱袋子”
2018年11月20日 15:49:52
来源:绍兴网

“‘反假小超人’使我掌握了许多反假知识,鲜活的动画展示更让我认识了假币,以后我不用再为误收假币苦恼了,真要感谢农商银行的反假宣传”,这是在璜山镇经营小百货的黄先生的真实感言。

50多岁的黄先生在诸暨市璜山镇经营小百货已有10多个年头,由于缺少人民币反假知识和假币辨别能力,每年都要误收10多张百元假币,给他本就利薄的生意造成不少损失。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意识和鉴别假币的能力,传播更全面的金融知识,连日来,诸暨农商银行成立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小组,分赴全市各乡镇,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商区进行反假宣传活动,活动内容贴近群众,现场设置了手工识别假钞、反假币绕口令、调查问卷和“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从安全线颜色、光变数字、凹印图纹的触感等鉴别方式入手,重点突出强调了人民币的多项防伪特征,并广泛发放新版人民币反假宣传手册,使更多的群众掌握识别真假人民币常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与假币辨别能力,减少误收假币的损失,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一直以来,诸暨农商银行积极完善反假货币工作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反假币宣传效率。一是加强内部培训宣传。不定期组织内部员工进行反假知识培训和案例学习,按季开展反假识假点钞比赛,全面掌握货币金融知识,从而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假货币知识。二是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为加强日常假币防范,在各网点全部配备A类点钞机,各支行配备清分机,落实收缴鉴定、冠字号码管理、机具管理等要求,柜面及ATM对外支付现钞必须经过清分。三是依托网点宣传。在营业网点厅堂宣传专区放置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在人流高峰期开展厅堂互动活动,与客户零距离交流沟通,答疑解惑。四是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总行专门成立反假宣传小分队,各支行成立反假宣传小组,按季深入偏远农村、学校、商区,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宣传足迹遍布全市各乡镇,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反假知识。

多样化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惠及百姓生活。由此,诸暨农商银行连续6年被人民银行评为“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进一步提高了农商银行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蔡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