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新闻
撬动政府职能转变 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省政协调研组来绍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11月20日 09:22: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调研组来绍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陈国阳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上虞区便民中心、崧厦分中心和e游小镇门户客厅,深入窗口,走近办事群众,听取他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切身体会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围绕“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目标,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提升。对照省级标准,目前市、县两级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9899项,实现率100%。上虞区作为全国便民中心的发源地,以“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为重点,实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全覆盖。

孙景淼充分肯定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他指出,绍兴改革牢牢牵住了撬动政府职能转变这一“牛鼻子”,举措有力,成效明显,有不少为全省首创,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本质是简便高效优化服务,手段是数据流转信息共享,关键在于简政放权,目的在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绍兴在推进改革纵深化过程中务必要牢记初心,使政务服务向精细化、人性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妥善处理好信息共享与数据安全的关系,推广完善项目代办中介服务,不断突破地域限制,普及线上办理,倾斜偏远村镇,稳定窗口人员队伍,力争再创佳绩,为全省提供样本。

 


作者:记者 钟兰花 通讯员 郑志勋 冯 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