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180名大学生为女排世俱杯做志愿服务
从伊朗来的“辅导员”参加过里约奥运会
2018年11月20日 08:58: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伊朗“辅导员”飒拉

昨天下午,绍兴女排世俱杯训练场内来了一批身份“特殊”的“95后”。2018绍兴女排世俱杯日益临近,他们将承担一项不太起眼却又很重要的工作——女排世俱杯志愿者服务。

180余名活力满满的年轻人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熟悉场地等前期工作。“我差点就错过了女排世俱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项俊豪回忆起了自己报名时的“惊险经历”,因为错过报名时间,项俊豪本已无缘本次赛事,如今能“圆梦世俱杯”,这还是他反复争取才得来的机会,因此他格外珍惜。

“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这也一定会是我大学生涯一次难忘的经历。”法语专业的他将负责法国勒卡奈特沃雷罗队的对接、翻译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女排世俱杯的志愿者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两所院校。比赛期间,这些“辛勤的小蜜蜂”将完成随队翻译、场地引导、酒店接待、售票协助、新闻宣传等一系列工作,这对于大部分没有志愿者经历的同学来说,这些工作既充满挑战又难能可贵。

团市委副书记金剑栋是志愿者组织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他透露了不少关于此次志愿者挑选的细节。这次他们联合绍兴当地两家高校,精心选拔了1996-2000年出生的,来自英语、新闻传播、小语种等各专业学生180余名,由学生根据自身特长自由选择服务岗位并由学校进行调剂。

“女排世俱杯是绍兴的盛事,团市委将不遗余力支持绍兴市体育局、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金剑栋对志愿者们的一番嘱托语重心长。

活动现场还有一张面孔尤为引人注目,来自伊朗的飒拉成为了同学们的临时“辅导员”,她教授的课程是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角色,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这位“辅导员”的来头可不小,有着15年职业排球运动员经历的飒拉,曾代表伊朗女排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退役后成为伊朗国家队和当地一支排球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由于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近两年,她又逐渐从教练岗位转向了志愿者培训。


作者:金国炳 文 陆一帅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