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行业赛在虞举行
2018年11月16日 11:07:03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8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活动新材料行业现场赛在上虞区举行。

现场,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联锯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开化中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着各自的技术难题需求,在现场“张榜招贤”。面对企业的3项涉及新材料领域应用的技术难题,来自浙江大学、台州学院和有关科技企业的6个技术团队轮番上场,带着自己的技术参与现场比赛和竞价洽谈。

赛场上,各挑战团队依次上台陈述针对企业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原理、创新点、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专家评委则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该技术解决方案进行提问,并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打分。本次挑战赛除了评委打出的方案比分,还要根据现场三轮竞价来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上海和伍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和上虞区龙盛集团达成合作意愿。本次上虞赛区创新挑战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入围浙江现场赛总决赛,与数字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分行业赛区的一等奖共同角逐金点子奖。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采取分行业的形式在各地举办,与“张榜招贤”的形式相结合,历经四个多月的企业技术难题需求征集,共征集了5个行业、18个需求进行现场行业竞赛,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并通过竞价环节,降低企业成本。挑战赛(浙江)新材料行业赛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主办,上虞区人民政府、浙江科技大市场(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上虞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发展战略,整合创新资源,营造发展氛围,打造杭州湾千亿级新材料集聚区。以大项目为引领,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上虞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支撑。借此契机,上虞企业能加深对大赛的了解,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上虞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打造“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 金伟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