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美景再度惊艳荧屏
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开播,网友直呼古城太美
2018年11月16日 08:39: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剧组乘坐乌篷船在绍兴拍摄。 资料照片

书圣故里取景。资料照片

当镜头划过绍兴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的画面定格在屏幕之上的时候,不少从未来过绍兴的朋友,留言直呼绍兴实在太美了。11月6日,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全国开播,瞬间刷屏朋友圈。当然,对于绍兴本地人而言,屏幕上那一幕幕熟悉的镜头,勾起的不仅是年少悸动的回忆,生于斯长于斯的那份自豪也不言而喻。

据了解,该剧在绍兴进行了多达18天的拍摄,拍摄地包括八字桥街区、仓桥直街、镜湖十里荷塘、第七医院、春晖中学等等。作为一部由辛夷坞创作的经典青春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吸粉能力自不必说,这一次绍兴古城的美景上镜,对绍兴而言,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推介。

有外地的网友留言:“绍兴真的好美,好想去绍兴看一看。”本地网友也是不吝赞美之词,网友卢启燕留言道:“绍兴是一种不露声色的美,平时会被你忽略,当你关注它时,就会感觉到它太美,美得不真实。”熟悉的青石板,熟悉的古桥,江南水乡的绍兴,像是一个迷梦,让人们多了一种一探究竟的欲望。

这一部青春爱情电视剧,似乎又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了年少悸动的时代,叩响了年轻人对于青春的共鸣。网友“逃之夭夭”在留言中写道:“曾经和初恋一起去过绍兴很多地方,塔山、步行街、府山公园、鲁迅故里,如今的一切都是回忆,我们的回忆那么美,绍兴也是那么美。”网友“迪也”留言:“很怀念绍兴,很高兴遇见她,时常会想起和她去过的廊桥,爱她也爱绍兴。”

摄制组成员之一孟祥维告诉记者,虽然拍摄在一年前,但绍兴给他留下的印象真的很难忘。“在选择拍摄地之前,我们制片部门带美术部门去绍兴采景,当我们把拍摄回来的素材给导演和公司领导看的时候,他们非常满意,随后便有了古城绍兴的这一段拍摄之旅,水墨之乡是我拍过最美的景色。我们也很期待,下一部电视剧能够再一次来绍兴拍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者:见习记者 於泽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