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媒体言论
如此“送礼”多多益善
2018年11月14日 10:37:46
来源:

“什么!20亿元的工程?”何亦农放下饭碗,冲着手机喊,“老杨,谢谢你给我送大礼,我现在过来当面说。”7日晚上7时许,诸暨城区陶居苑小区,一个电话让浙江昆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亦农撂下饭碗,抓着手机冲出屋外。(11月8日《绍兴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政企双方都能有规可依,有度可量。那么,如何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呢?老杨“送礼”为企业牵线搭桥、创造商机的故事,无疑就是“亲”“清”的典范,也带给我们很多启示。

首先,老杨为何能“送礼”?一方面说明老杨全面了解这家企业的“底细”,也就是对其技术条件、竞争优势等都一清二楚,换句话说,就是与企业非常“亲”,否则如果老杨眼前一抹黑,他就根本不具备“送礼”的条件。另一方面,说明老杨具有极强的市场敏锐性,充分掌握各方面的市场资讯,用他的话说,“常年跑企业,国家、省里的经济专家经常找我,一来二往,信息就多了”。倘若老杨每天都呆在办公室喝茶看报,外界即便有再多的商机,恐怕他也会毫不知情,只能任凭商机溜走了。

其次,老杨为何能“送礼”成功?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老杨“送礼”之所以能成功,根本在于这家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比如他们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家环境污染治理运营资质证书两块金字招牌,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金刚钻”,他们才有可能揽下各种“瓷器活”。而这次合作后,他们更是有了信心服务全国农村地区,也彰显了他们对自身技术实力的自信。

不难看出,老杨“送礼”是一种“技术活”,既需要他经常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与企业始终保持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利用自身掌握的各种讯息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又需要所有企业都能发奋图强创新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合作发展中实现自身跨越。

据了解,老杨“今年促成的合作项目有几十个了”,这说明老杨与企业建立的“亲”“清”政商关系之和谐和完美,也说明绍兴企业良好的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这些合作项目的实施,还会更好地推动绍兴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竞争优势,使其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希望如此的“送礼”能多多益善,书写出绍兴政商新型关系的新篇章。


作者:赵连卿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