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五水共治 治出生态绍兴 >> 治水进行时
全国县乡河湖长绍兴“取经”
我市治水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18年11月14日 08:16: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全国县乡河(湖)长培训研讨班(第五期)在我市开班,来自上海、江苏、河北、广东等8省市的县乡两级河(湖)长及河(湖)长办负责人共245名学员参加学习。据悉,这是我市第二次举办全国性河(湖)长培训班。

此前,今年7月17~19日,2018年第三期全国县乡河(湖)长培训研讨班在我市举行。与上次相比,这次培训涉及的省份更广,参加人数也更多,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我市在治水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授课内容除了河长制政策解读、河湖保护与治理、河长制信息系统规划和建设等普及性内容,还有如何当好河长、绍兴水文化传承与弘扬、学习“枫桥经验”提升治水能力等有关绍兴治水的经验和做法;授课导师既有我市治水领域的领导及专家,也有一线的基层河(湖)长。

值得一提的是,课程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在课堂学习之外,学员们还将前往曹娥江大闸、曹娥江一江两岸、上虞区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点等我市治水现场实地参观考察。

“作为河长制的重要发源地,绍兴河长制、湖长制的建立和推行卓有成效,特别是在法制化、标准化方面,更是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也是把培训班放在绍兴的重要原因。”水利部建管司原司长、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说,目前全国已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但仍需要不断深化,“在这方面,绍兴的河(湖)长制标准化建设、一河(湖)一策、电子化巡河等经验都值得复制推广”。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