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首届进博会绍兴企业收获满满
马卫光盛阅春实地考察指导
2018年11月14日 07:45: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在上海闭幕,不过进博会带来的后续效应仍在持续。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绍兴交易分团在此次展会上可谓收获满满,盛会也为绍兴扩大开放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崭新的平台。展会期间,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邵全卯等专门带队前往进博会参观考察,与部分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并参加相关签约仪式。

据统计,在进博会数十万的展品中,绍兴交易分团此次采购主要集中在智能装备、医疗设备、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电咖汽车与发那科签订了工业机器人采购意向协议,电咖汽车采购负责人说,这样的机器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浙江华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则向日本双日株式会社采购生物基项目。

宝业集团成为进博会上绍兴交易分团收获最大的企业,宝业集团和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就智能楼宇管理平台和指挥控制墙系统签订了2000万美元采购项目,该订单也是绍兴交易分团最大的一笔订单。宝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霍尼韦尔这样的跨国巨头合作,将助力宝业建筑智慧化更上一层楼。“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宝业的这个采购项目,能让美国企业切身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市商务局有关人员表示。

虽然进博会的展期只有6天,但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仍在持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进口博览会,将进一步助推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和外贸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博会让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产业发展的国际趋势、最新资讯、最新技术、最新产品,进博会也让企业负责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结识更优更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获得更多的商机。”

据悉,共有700多家绍兴企业参加进博会,展会期间绍兴交易分团意向成交100余笔,远超预期。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