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张军在绍兴考察调研时强调
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18年11月09日 07:40: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1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专程来诸暨市枫桥镇考察调研。他强调,检察机关在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毛泽东同志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基层矛盾解决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市领导马卫光、徐良平、陆维等陪同调研。

张军一行首先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枫源村。“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经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理念,在“百呼百应百帮”、诸暨公共法律服务等自助服务机和公共法律服务点、检察联络点上充分体现。如今,枫源村相继建立了“党员群”“村民群”“志愿者调解群”等多个微信群,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在枫桥镇“枫桥经验”陈列馆,张军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和创新的历史和现状。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是浙江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最新成果,并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张军表示,“三治融合”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

随后,张军来到诸暨市检察院枫桥检察室调研,仔细听取检察官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视频宣传片和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张军说:“刑事犯罪源头防治的检察答卷做得不错。这些直观生动的教育内容,让老百姓明白小事也能酿恶果,很有针对性。”

在视频会议室,检察官演示了检察机关利用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参与社会治理的流程做法。张军表示,执法司法信息的整合,有利于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更新理念,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按照机构改革的精神整合包括检察服务在内的基层法律服务资源。“枫桥经验”与时俱进,检察机关要贡献智慧,讲政治、顾大局、有情怀。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