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新闻
“全科受理+优质服务”
民政窗口群众满意率提升
2018年11月01日 09:37: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期,绍兴民政“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出重拳,全面启动涉民事项“全科受理”和“一窗办”工作。

纳入全市“一窗办”的社会事务板块,实现全科受理,办事群众可直接到全科受理平台,提交书面申请;设立了前台审核岗,实行即时咨询和材料预审,为全科受理提供支撑服务。健全了后台审批,利用网络平台和审批系统建立“全科受理、前台审核、后台审批”的办事服务机制,让群众“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找一个办理员”就能办理民政事项。自10月初全科受理试运行以来,该局窗口已成功办理事项50余件,提供政策咨询150余人。

目前,市本级民政事项81项,已全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并依托浙江政务网、绍兴市权力运行系统和自建系统开通网上办理,实现入驻率100%,网上开通率100%,采取了五项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提质晋级。除不适宜网上办理事项外,所有事项实现四星级及以上办理星级,其中五星级办理率超过50%。二是优化提速。按照“信任在先,办结核验”的原则,对部分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全力加速网上办理。三是即办联办。对29个事项实行即时办理,4个事项实行零上门办理,对民办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文化类社会组织实行“一窗受理、部门联办”,27个事项实现一证通办,9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四是快递送达全程网络办。网上办理结束后,采取快递送达的形式提交纸质材料核验,送达办理结果。五是线上咨询送贴心服务。以政务网为唯一信息来源,公开标准化办事指南和表格样张,设立开通“阳光民政”线上服务。


作者:通讯员 金 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