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我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斗门街道两款产品揽下金奖
2018年11月01日 08:26: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0月28日,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越城区斗门街道选送的“轻便立式挂烫机GT25”(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和“纤维增加柔性复合材料护栏”(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生产)两款产品,双双获得产品设计组金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各位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答辩,对产品设计理念的表达,大赛主题的阐释及产品体现出的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美观性、智能性等多方面综合考量,从入围的17件作品中评选出两件金奖作品。

轻便立式挂烫机GT25,跟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据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家居生活项目部总监付伟华介绍,这款获奖产品前期研发投入800多万元,不仅能满足个性的生活追求,同时方便生活中挂放衣物。独有的熨斗靴设计,在熨烫衣物时,熨斗底板不需直接同衣物接触,其喷射型蒸汽可使衣物很快平展。

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产品总工程师杨志超介绍,至2020年,全国高速公路将新增2万公里,对交通安全防护新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公司每年研发投入数亿元,这次参赛的获奖产品——纤维增加柔性复合材料护栏,具有安全性高、柔韧性好、使用寿命长、环保美观等特点,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能通过自身横向位移变形吸收车辆冲击动能,防止失控车辆加速度峰值过大导致车内人员二次伤害的发生,大大提高了防护等级。

斗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本次两款产品包揽金奖,是街道传统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成果的充分展示,为更多的新兴企业、创新项目提供了范例。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凌斌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