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各具特色 各领风骚 各显身手
越城区非遗项目再创佳绩
2018年11月01日 08:24: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绍兴市非遗集市活动中,越城区的非遗项目表现突出,获得佳绩。在本次市非遗集市上,区非遗中心共组织会稽铜镜制作技艺、会稽砖砚制作技艺等10个精品区级项目参加展览。

非遗集市上,越城区的绍兴戏剧脸谱工艺互动体验备受好评,骆氏化脓灸义诊反响强烈。会稽铜镜制造技艺《龙凤铜镜》在本次展览中荣获最具匠心奖;会稽砖砚制作技艺(汪国平)、绍兴纸扇制作技艺(小观扇)、棕榈叶编织技艺荣获最佳展陈奖;孟大茂香糕制作技艺荣获传统美食奖;越城区非遗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区非遗中心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组织越城区非遗项目、越城区非遗项目传承人等评审活动,积极推选非遗项目参加市级、省级评审。截至目前,越城区共有省级非遗项目3个,市级非遗项目23个,区级非遗项目31个;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2个,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15个,区级非遗项目传承人23个。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