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内
“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迎来降雪 一夜间变成“童话世界”(图)
2018年10月26日 15:03: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10月25日晚8时许,在“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转眼间变成了大雪的规模。

26日,早上起床,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妖娆,伴着飘落的雪花,小镇仿佛一夜间就成了童话世界。

街道两旁的树木被雪花压弯了枝条,雪压青松枝,杨柳吐银花,红果披新裘的画面让人陶醉。花坛中的花草多了雪的纯净,公园里厚厚的积雪,处处尽显婀娜优雅,街道往来的行人放慢了脚步,走着走着就白了头,走走停停的人们,时而欣赏,时而举起手机,去拍摄那“飞雪落花”。

最冷小镇的居民穿上了棉衣、戴上了帽子口罩抵御风雪,有的还打着花伞遮挡雪花,过往的车辆顶着厚厚的积雪缓慢行驶在街道上,雪让最冷小镇进入了慢节奏。

据呼中区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这次降雪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呼中区气象局已经连续发布了暴雪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今天最高气温已降至0℃,在未来几天内仍有降雪,未来2天预计最低气温将达-10℃。

截至26日9时,本次降雪致呼中区镇内平均雪深13厘米左右,部分地区达15厘米左右,为今年入冬以来最深积雪。

由于呼中区铁路长期停运,此次暴雪造成公路结冰,为保证行车安全,呼中客运车辆暂时停运,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

呼中客运站站长杜忠会介绍说:“林碧公路、呼阿公路具有坡陡弯多的特点,由于强降雪并伴有路面结冰,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10月25日晚9时接到通知,呼中现有的六个班次客车全部停运,预计三日内不能通车。”

面对暴雪,呼中区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内组织区交通局、运管站、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供暖、供水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并组织人员在林碧公路、呼阿公路急弯坡陡等危险路段,提前储备了炉灰等防滑料。

呼中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干警从26日5时就上路指挥交通和巡逻,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减速慢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为方便出行,呼中镇凌晨3点出动了2台清雪车、4台翻斗车不间断清雪,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呼中区气象局通过气象专报、短信提示等方式,提前提示居民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应对雨雪天气。

电力、通讯、交通、供暖、供水等单位和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措施全力减小暴雪给百姓带来的影响。

目前,降雪仍未停止,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呼中还将有中到大雪。(焦洋、冯宏伟、王平)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