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关
越城区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建言献策
2018年10月25日 09:04: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企业如何把好安全生产关?近日,越城区政协召开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协商会,邀请政协委员、相关专家、企业代表等探讨生产中的安全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越城区安监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8起,同比下降14.29%,死亡率同比下降13.04%。紧抓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有效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今年以来全区共整治“低散乱”企业2209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91家,扎实开展了六大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今年全区已排查隐患单位7489家,整改消除隐患16121处,立案查处107起,罚款502.86万元,关停退出企业311家。

而今年“三区融合”后越城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75家(危化19家、印染47家)、规下企业3180家。企业数量急剧增加,安全监管区域扩大,尤其是危化、印染行业以及3400多家厂房租赁企业都是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事故多发的高风险领域。

座谈会上,越城区各化工、制药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应落在企业。但企业管安全,设施配套和安全理念一样重要,因此需要增强服务、监督意识,加大安全投入。省级专家、浙江国正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杨铁飞提出,目前在企业安全生产落实过程中,往往存在这样一些现象:管理人员很多不是专职,而是身兼多职;经验型人才多,专业型人才少;低学历人员多,高学历人员少;单功能人才多,多功能人才少……当然,也有一些企业重视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值得学习,如“新昌制药”的安全管理人员是留美回来的硕士生。

相关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抓重点、强基础,把好源头管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创新方式方法,建立联动机制。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