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浦街道:干部师徒结好对
2018年10月25日 09:03: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拜师学艺,久有传统。近日,越城区东浦街道举行了首次“导师传帮带”签约会。通过年轻干部与导师结对的方式,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现场,57对师徒进行了集中签约。

东浦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的本领,本次导师队伍除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经验丰富的现任街道中层正职外,各村(居)中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能力突出的主职干部也是成员。街道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师徒结对活动申请表》,并由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最终确定导师和传帮带对象。

结对之后,导师将在日常工作中向年轻干部传授基层工作方法与经验,指导其掌握处置突发事件和调处复杂矛盾的方法与技巧,并帮助年轻干部提高理性思考、统筹协调、处理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徒弟也要帮助师父学习新知识、新科技,接受新事物,尤其是信息时代的新信息、新操作,力争达到师徒共补短板、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王城寺村党支部书记沈岳兴是本次“导师传帮带”活动的一位导师,他说,自己将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

根据规定,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期限暂定一年。

师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汇报交流工作和思想。帮带期满师徒可以选择继续结对,可以选择另拜师父,也可以选择学满出师。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