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2018年10月23日 16:2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李杰、王铭禹)23日10时30分,随着发车指令的下达,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发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货运班列徐徐启动,这是甘肃省打通的第二条通往南亚的国际货运通道。

班列从东川始发,先由铁路运输至喀什综合保税区,继而转为公路运输,经红其拉甫口岸出境,最终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班列货值150万美元,货重450吨,共计30车。货品主要包括来自省内外的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融雪剂等。

该班列行程全长4500公里,其中铁路运输里程3300公里,公路运输里程1200公里,用时13天,比原来通过天津港、青岛港海运缩短了将近15天。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