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每天奉献一小时 巡河到村成习惯
2018年10月23日 13:54:14
来源:上虞日报

“每天我们都会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脏乱差情况,已经成习惯了。”10月19日上午,道墟街道干部章小伟、章佳琦来到钱上村南江沿巡河。河道两岸绿植葱翠,水面碧波荡漾,微风拂拂,清新宜人。

南江沿游步道长600多米,是该村及邻村村民走路、健身的不二之选。“是否考虑弯道这边增设两个垃圾桶?”在河道边巡查走访时,看到地上的两个烟头,联村干部提出了建议,村干部许志荣当即在“道墟街道巡河微信群”发布图片并落实具体任务。

据悉,去年以来,道墟街道机关干部们利用早、中、晚非工作时段和其他休息时间,至少保证每天1个小时到包干街区、联系村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河道保洁巡查、违章建筑督查等工作。街道还专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每天奉献一小时”工作机制的通知》,细化要求标准。

为防止行动执行流于形式,该街道及时建立了配套督查、通报机制,由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机关干部“每天奉献一小时”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以通报形式公开反馈检查结果、点评存在问题。

“通过‘每天奉献一小时’这项活动,有力推动了‘五水共治’、‘河长制’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据道墟街道农办主任章小伟介绍,这项行动的开展,也为街道掌握基层一线实情、助推工作落地、提振精神风貌、密切干群联系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作者:记者 魏新宇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