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律师事务所结对商会会员企业
柯桥小微企业免费法律顾问扩面
2018年10月23日 08:50: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柯桥区小微企业免费法律顾问将再次提质扩面。近日,柯桥区启动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活动,在去年免费法律顾问进镇街小微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升级打造营商环境2.0版本——免费企业法律顾问将走进柯桥区的29个轻纺城市场商会及会员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去年5月起,柯桥区12家律师事务所的93名律师,组成了16个服务团队,分别与16个镇(街道、开发区)结对,326家原先没有聘请法律顾问的小微企业,有了免费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主要帮助企业把关合同的起草和审查,为企业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股权改造等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16个法律服务团共为企业提供合同审查4000余个,化解债权债务纠纷1600余起,提供风险评估法律意见600余份。

为了进一步筑牢企业法律风险防火墙,今年9月,12家律师事务所走进29个轻纺城市场商会,根据商会及会员企业的需求,律师事务所分别与会员企业结对,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宣讲。“与镇街小微企业免费法律顾问的模式相同,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免费法律顾问也将通过定期走访、定时联系等方式,做到企业法律服务随时在线。”柯桥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由市律师协会柯桥分会牵头成立了一支43人的法律宣讲团,分6组到轻纺城各市场商会及会员企业逐一进行法律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劳动用工、金融风险、企业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等16个主题,涵盖企业经营和发展中最迫切的法律服务需求。今后,柯桥区还将根据不同层次的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定期开展大规模的集中培训和现场法律咨询解答,免费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除了轻纺城市场商会,柯桥区还在推动法律服务走进16个镇(街道、开发区)商会。柯桥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法律服务进商会,提高各商会“想用法、会用法、善用法”的意识,提高法律顾问聘请率,营造“办事先用法、遇事先想法”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