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建立大数据库 助力产业发展
嵊州高新园区加速融入湾区经济
2018年10月23日 08:22: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嵊州市特种链轮有限公司计划新上一条传统生产线,嵊州市高新园区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库帮其分析市场和前景,最终放弃原有计划,重新上线高性能物流输出驱动智能装备项目,为企业在行业领域博得了话语权。“有了数据库,会让我们少走弯路,企业发展更加顺利。”昨日,公司副总经理郑月参说。

高新园区(三界镇)是嵊州经济发展主战场,随着园区融入湾区经济的地域优势越发明显,上海、杭州等地大批溢出的高新技术产业将目光转向了这里。为打破园区优质资源的地域限制,形成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今年初,园区建立了“产业信息数据库”

“产业信息数据库”由资源项目库和重点企业库组成。“资源项目库”里主要有厂房资源信息、可用土地、意向性投资项目情况、洽谈情况、项目需求等信息。“重点企业库”里有企业发展投资情况、科研团队、问题诉求等信息。数据库实时更新,形成园区产业良性发展的“无缝对接”。

“数据库的建立,有利于我们在招商过程中,摸清家底,从而对相关资源进行统一调配,让项目落地更便捷高效。”高新园区招商局局长钱科灵说,他们主要负责招商项目数据分析,了解产业结构、运营现状,对招商活动给出合理建议,辅助决策,项目土地摘牌后将数据录入库中。园区的再生活性炭项目在洽谈之初,对方需要小于20亩的土地,当时由于小块土地资源紧张难以满足其要求,招商局的工作人员便通过数据库,发现一家企业即将转让的厂房符合要求,经过统筹,双方达成转让协议,项目落户园区。


作者:见习记者 张 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