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四个办”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年10月23日 08:08: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起,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审批业务受理“一窗办”模式正式运行。““同样是办理‘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事项,以前要到多个特定窗口办理,今天我在‘商事登记’处享受‘一窗办’,省心多了!”昨天上午,前来办理业务的韩女士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重点围绕“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目标,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提升。对照省级标准,目前市、县两级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9899项,实现率100%。

“过去,市民到中心办一件事因涉及多个审批事项往往要来回跑多个专窗。窗多手续繁琐,费时费力又费心,办事体验感较差。现在,市民和企业办事可享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的服务。” 提及“一窗办”,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道出了改革的用意。截至目前,市本级、上虞区、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已全面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其余各区、县(市)的“一窗办”改革工作也在陆续推进中。

如今,包括“一窗办”在内,我市“四个办”的改革成效明显。其中,作为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一证办”改革,预计本月底前也将完成目标任务,目前92项重点高频事项已实现“一证通办”,办件量占涉民事项总办件量的84%。此外,“移动办”改革,全市27个便民服务应用已整合接入“浙里办”绍兴平台和“绍兴办事”微信公众号,11月底前将实现200项事项“移动可办”。“全城办”改革,到8月底,全市推出的第一批202个、第二批401个重点事项已全部实现“全城通办”。

日前,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组在调研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后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努力让改革更好地惠利于民。市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着力推进涉民领域、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领域等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