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将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
2018年10月22日 16:12:45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记者从上虞区人社局征收管理科获悉,2019年度全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启动。参保对象的范围由以往的本区户籍的非从业人员,扩大至与本区居民结婚的非本区户籍人员、本区从事宗教教职的非本区户籍人员,且没有参加异地基本医疗保障的;本区学校、幼儿园在册的非本区户籍的学生(儿童);国家、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等三类人员。

根据《关于确定2019年度全市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参保人员除大学生外,2019年度本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1310元,其中个人从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420元,区级财政补助从700元提高到890元。

据介绍,本区户籍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到市民卡(社保卡)银行(农商银行)办理代扣代缴签约手续,存入个人缴费部分420元;若原已经办理代扣代缴签约手续的,直接在签约账户内存入个人缴费部分420元。费用将于下个月起自动扣缴,缴费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

“在指定时间内成功缴费的,待遇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启。自12月29日起,银行将停止往签约账户上扣款。”区人社局征收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年度中途参保的,参保人员需前往各乡镇街道便民中心或区便民中心社保窗口,拉取缴费单据后前往农商银行缴纳费用,待遇将于缴费之月起的三个月后开启(此缴费方式不包含在本区学校、幼儿园在册的非本区户籍学生,非本区户籍的学生由学校为单位统一缴费)。


作者:记者 楼丽君 通讯员 马琛颖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